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实施方志文化惠民工程

www.scol.com.cn  (2017-12-13 12:5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今(13)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今年以来,青白江区地志办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在志鉴编修中,创新工作思路,深挖地情资源,开展了“读志用志”活动,大力实施方志文化惠民工程。

据了解,该区地志办以深化方志“七进”活动为契机,推进方志文化进基层,扎实开展了“方志文化进农家(社区)书屋”、“方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方志文化“七进”内容,全年为该区社会各界免费赠阅方志书刊4000余册,提供查询服务100余人次。

该区地志办以现代新兴传媒技术为平台,提供便捷方志资讯服务,开通了志鉴网络版,方便市民读志用志,并创建“方志青白江”微信公众号和“青白江地方志”QQ群及政务微博,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方志资讯服务。

此外,该区地志办还以开发利用地情资源为手段,挖掘区域厚重历史文化,抢救性采集和修复方志史料,开展旧志与地方珍稀文献整理,实施名镇名村志编纂,启动了方志文化系列丛书编撰工作,着力打造志鉴精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