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近九成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仅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4-19 09:48: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刘文藻  

  本报讯(记者 刘文藻)“以前办理二手房交易要经过反复的排号、核房、排队、交税等等,一套流程下来三五天的时间就耗去了。现如今,仅需要跑一次,就能一窗办理,办事效率真是大大提高。”近日,在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前,正在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冯健十分感叹。

  对政务服务的高满意度,正是来源于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启动的服务窗口的“仅跑一次”改革。该局通过全面梳理涉及29个部门709个事项的清单,使88.3%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仅跑一次。针对审批堵点,该局着眼审批申报、备案等常见业务流程,专门制定了13类审批事项流程图以及“仅跑一次”审批指南小册子,市民通过流程图和小册子就能清晰地办理审批,就能享受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审批办理模式。同时,为更好推进这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该局根据审批事项的复杂程度,确定了高中低三个档次的廉政风险点,采取公开岗位职责、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和办理结果,并组织专家评审、召开评审会研究决定审批等方式,严控风险。在互联网方面,推出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引入自助取件设备,将工商、交通、社会事业等事项,纳入自助取件范围,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取件,覆盖8小时工作时间外和节假日服务盲区,协作完成“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

  拓展“仅跑一次”政务服务渠道,采取专员代办、邮政EMS快递等形式,将户籍、不动产纳入邮政取件范围,减少群众往返政务大厅次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