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成都出台系列配套文件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05: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4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委外宣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委社治委会同多个部门出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系列配套文件,研究构建了“1+6+N”政策体系。

  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即去年发布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30条”,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城乡社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6”是指6个配套文件,主要涉及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优化调整、转变街道(乡镇)职能、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社区总体营造、社区发展规划、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标准体系6个方面;“N”是指具体工作的配套文件,目前主要涉及“五大行动”“一核五体系”、社区志愿服务、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培育社会企业、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岗位薪酬体系8个方面,今后还将持续增加完善。

  本次新闻发布会特意对6个配套文件进行了解读。这些文件的出台,旨在把社区建设成为守望相助、崇德向善、绿色生态、舒心美好的家园,为达到这一目标,出台的配套文件还分别从财政保障、人才保障、配套物业服务、发挥社会企业作用方面,促进社区升级,对推进街道(乡镇)职能转变、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制机制作出专题部署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