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漂族"的节日:近300家企业参加周六的招聘会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实习生 徐梦琦

《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规定,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为“蓉漂人才日”。4月28日,首届“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将火热开启,所有“蓉漂”专家和青年人才将首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包含3个线上预热造势活动、5个主场活动和22场区(市)县分场活动。

主活动方面,开场大戏“蓉漂·高峰荟”将于28日9时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活动汇聚300位各行业“蓉漂”菁英参加,会上将正式启动“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以及成都银行金融专项服务也将同步启用;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蓉漂招才大使”、“蓉漂校园大使”将登场亮相。现场还将设置创意集市,集中展示在蓉创新创业人才的研发成果和特色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人才竞争力指数”“成都人才白皮书”两大重磅信息将在现场发布,用数据点亮成都发展前景,反映成都产业发展方向和专业人才需求重点。

同日上午,“蓉漂·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近300家成都本地的国企、事业单位、实力民企将到场参会,有效促进“蓉漂”青年人才在蓉就业。

相关部门还将依托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举办外籍人才“感知成都行”交流活动,邀请在蓉外国专家人才和外籍青年大学生参观成都重要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开展人才政策推介和交流分享会,加深外籍专家人才对成都的了解与兴趣。

分会场方面,各区(市)县将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发展方向,以人才新政推广、专场招聘、高端人才沙龙和项目路演等形式开展分会场活动,力争更大范围、更有针对性地宣传推介人才政策,实现“蓉漂人才日”活动的全领域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28日当天,成都地铁1号线、7号线、10号线将三线联动,分别以《创新之都,“蓉”我圆梦》《“蓉漂”快上车!来成都的66个理由》《“蓉漂”说》三大主题开行蓉漂·人才主题专列,配以古今蓉漂、成都魅力、网友留言、政策发布等内容和音乐MV、动漫插画等形式,生动展现成都“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