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华大道下穿隧道提前建成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4-27 14:59:3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黄艳何仁文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温江“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建设项目传来喜讯,4月26日上午8时,备受市民关注的温江首条下穿隧道——光华大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实现通车。随着车辆分流,早高峰时期光华大道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通车 车辆畅行更便捷

4 月 26 日一大早,记者在光华大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出入口处看到,市民纷纷驻足,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这一重要时刻,一边等着下穿隧道正式通车。一辆辆私家车也排在了下穿隧道入口处,等着进入下穿隧道。

上午 8 时,区建设局负责人在现场宣布隧道正式通车。来往车辆在隧道内畅通无阻,有序通行。记者也驾车体验了一番,行驶在下穿隧道里,路面宽敞整洁,驾车行驶舒适平稳,隧道里光线充足,两侧挡墙全部用强化铝板装饰,整个隧道显得简洁美观、优雅大气。

“早就等隧道通车了,太方便了,光华商圈又提档升级了,值得点赞。”市民李丽家住温江塞纳河畔小区,每天上下班都需要通过光华大道,下穿隧道的正式通车为她提供了便利。

高质量 工程建设提质提速

光华大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项目是温江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实施“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建设的重大城市道路交通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 1.2 亿元,全长878.56 米,按双向 6 车道设计。“合同工期为 15 个月,按计划将于2018 年 5 月底竣工通车,现在保质保量提前一个月完工。”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说。为尽快完成温江首条下穿隧道项目工程,缓解光华大道温江城区段通车压力,区建设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主动自我加压,按照压缩后的时间要求倒排进度、细化措施、层层落实推进责任,制定了项目作战图,将工程进展量化到每一天。同时,区建设局采取班子领导一天一督、项目专人全天候驻守、质监安监随时保障、纪检监察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全面加快项目推进。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的全力配合和区级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之下,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地加班加点施工,经过初验和专项验收,光华大道下穿隧道提前达到通车条件。光华大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位于光华商圈核心区,道路两边分布着家乐福、伊藤洋华堂、永辉超市、盒马鲜生等大型超市及珠江广场、新光天地等商业综合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的建成,将增加该区域通行能力,缓解光华新城段路面交通压力,让市民参与商业购物与休闲生活更加便捷畅通,同时将更加有效的辐射串联光华商圈的商业空间,改善商圈绿地空间的可参与性,使公园、商圈相互融合、交相辉映,将进一步加快温江光华新城的城市核心和智能中枢建设,让温江“五个之城”建设展现独特魅力。交警提醒:下穿隧道只针对机动车辆正常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禁止驶入隧道,隧道限高 5 米,超高车辆禁止驶入。同时,隧道内限速 60 码。如果在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只要不涉及人员伤亡,双方驾驶员应立即拍照,迅速将车子开出隧道,再相互交换驾驶证信息、报警。如果不撤离现场,引发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根据交通法规进行处罚。本报记者黄艳何仁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