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旅加大熊猫“一家四口”亮相卡尔加里动物园!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0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吴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四只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大熊猫——大毛、二顺、加盼盼和加悦悦,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熊猫馆亮相啦!

5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当地时间7日中午,不久前从多伦多迁居到卡尔加里的大熊猫大毛“一家四口”在卡尔加里动物园的熊猫馆首次亮相。

受加拿大全国人民宠溺“一家”

二顺和大毛于2013年3月乘专机旅居多伦多动物园,开始了为期10年的中加国际繁育合作计划,其中多伦多动物园5年,卡尔加里动物园5年。为让大熊猫得到更好的照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曾先后三次派专家赶赴加拿大开展合作。

2015年10月13日是中加建交45周年纪念日,二顺在当天诞下龙凤双胞胎幼崽。这是首对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熊猫幼仔,受到加拿大全国人民的宠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出席了熊猫宝宝们命名仪式。

2016年3月7日,兄妹俩在多伦多动物园首次向媒体亮相,并通过历时1个月的全民征名活动拥有了它们正式的名字:“加盼盼”和“加悦悦”,分别寓意“加拿大的希望”和“加拿大的欢乐”。

按照计划,加盼盼和加悦悦将同其父母一起在卡尔加里居住18个月后返回中国。

活动当天,中加两国200余位各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熊猫馆开馆仪式,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艾伯塔省省长瑞切尔·诺特利、艾伯塔省省督路易斯·米切尔、卡尔加里市市长奈什等,一同为熊猫馆剪彩。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