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七九”统分指标 分配具体情况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5-16 08:46: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赵子君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为适应成都城市空间布局调整、中心城区范围扩大,在3月召开的2018年中招工作会上,成都已提前公布将对2018年中考政策进行适当微调。其中专门提到,今年将调整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办法。

按照惯例,成都市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组织实施。不过今年指标到校生办法调整的内容就是,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以下简称“6区”)各确定一所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拿出不低于5%的指标作为市级统分指标分配到中心城区其他区,原有的市级统分指标(包括:市直属的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三所学校7个校区的统分指标,“5+2”区域各区推荐一所最好的学校拿出12%的指标)分配范围也将覆盖这6区。

15日,记者从成都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政策调整之后的《2018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市级统分指标分配情况》已正式出炉。

从分配情况来看,今年“四七九”三所学校7个校区的统分指标除了五城区与高新区、天府新区(“5+2”区域)外,均覆盖了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6区,其中树德中学的三个校区(外国语校区、宁夏校区、光华校区)向6区分配了59个指标,石室中学两个校区(文庙校区、北湖校区)向6区分配了39个指标,成都七中两个校区(林荫校区、高新校区)向6区分配了35个指标。此外,通过指标到校分配表也可发现,按照新的规定,6区与“5+2”区域也都拿出了一所最好的学校的指标分配到相应区域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