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首个LNG加气站正式投入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6-21 08:3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今(21)日,记者从邛崃获悉,作为成都市LNG试点大型项目之一的邛崃LNG加气站已建成,6月21日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LNG是将天然气进行脱硫、脱碳、脱汞、脱水等净化工艺后,经低温深冷液化而成的清洁能源,其能量密度更大,体积仅为气态的1/625,便于储存运输。LNG作为替代柴油的清洁燃料,可大幅度提高车辆行驶里程,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一次加满后最多可以行驶500至1000公里。

用LNG作为动力与使用柴油作为动力相比较,汽车尾气中一氧化碳可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二氧化硫减少90%,噪音降低40%,导致人体呼吸道疾病及癌症的苯、铅、粉尘等减少100%。值得一提的是,与柴油相比,LNG本身是比较安全的燃料,其燃点在650℃以上,比柴油燃点高,更安全;与空气的相对密度为0.48,即使发生泄漏,气体也会很快在空气中散发,很难形成遇火燃烧的浓度;此外,天然气的抗爆性能好,爆炸极限窄,即使泄漏也很难发生爆炸。

更值得一提的是,重型卡车使用LNG与使用柴油相比,可节约燃料费35%左右。可以说LNG清洁、安全、经济。

记者了解到,四川具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为大力发展天然气汽车提供必要条件。邛崃LNG站与省内多家液化工厂合作,有稳定的气源保障。在建设时综合考虑三废治理和节约能源,做到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并重,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并且加气站的总体布局、建筑结构设计、建设严格按照公安消防的有关安全规定,始终将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考虑。

邛崃LNG加气站位于邛崃市临邛镇胜利村拱辰路北侧。此次LNG加气站正式投入使用(试运行),不仅能促进邛崃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有效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实现能源消费结构的优化调整,更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辐射到成都甚至川西地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