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试点成功 邛崃社保卡开启借书新功能 

www.scol.com.cn  (2018-06-26 20: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天,随着“滴”的一声,全川首个将公共图书馆免费借阅服务纳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在邛崃市正式宣告试点成功。从此,邛崃市民、在邛崃的“蓉漂人才”、16周岁以下的孩子,持社会保障卡就可以到邛崃市图书馆免费借书。

据悉成都市将邛崃确定为“将公共图书馆免费借阅服务纳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的唯一试点区县,是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的创新尝试,开创了省内先河,将有望在成都市各区(市)县乃至全川复制和推广

关于社保卡借书的若干问题:

1、我拿社会保险卡可以去借书吗?

不行。社会保险卡是磁条卡,成都市将适时宣布作废。社会保险卡的社保编码并没有对应唯一的公民身份号码,不能用做借书证。赶紧去申办社会保障卡吧!

2、我的是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可以去借书吗?

可以。社会保障卡拥有与身份证同等效力的图书借阅服务功能。成都市(含邛崃)是全国首批试点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城市之一。经过测试,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都可以在邛崃市图书馆刷卡借书。

3、我是邛崃发的社会保障卡,要咋刷才借的到书呐?

新读者→→带上社会保障卡到邛崃市图书馆 ,开通图书借阅功能完成注册即可借阅图书。

原已持身份证注册的读者→→到邛崃市图书馆直接用社会保障卡作为借书证,无需二次注册,图书馆将视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为等效借阅证件。

4、我是一名小学生,还没有办身份证,我有社会保障卡吗?

有。从0岁到百岁老人都有社会保障卡。邛崃市在校学生(儿童)的社会保障卡学校统一办了,因为选择银行不同等原因造成发卡时间会有早有迟。(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