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月成都空气质量排名结果出炉邛崃位第一

www.scol.com.cn  (2018-07-04 10:2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成都今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结果近日出炉,邛崃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中排名第一。数据显示,前五月,邛崃市空气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6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5%,空气优良天数为94天、同比增加6天,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据介绍,今年1至5月,邛崃针对春季和夏季大气污染特征,重点采取“四个严控”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严控重点企业废气污染。通过白天明查,夜间突查等方式,对重点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强化巡查,共下达涉气工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决定8起;对燃煤锅炉采取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等方式实施淘汰,今年已申报燃煤锅炉淘汰资金补助项目70余个,全市燃煤锅炉已基本完成淘汰。

严控扬尘污染。在道路扬尘整治方面,重点强化对主要道路及城郊结合部道路、绿化带、行道树的冲洗除尘,严格检查渣土运输车车身不整洁、带泥行驶、未密闭运输、渣土撒漏等问题,共劝导40余台次脏车实施冲洗,处罚运输车辆30余台次。在工地扬尘整治方面,强化工地扬尘监管,督促各类工地严格落实好喷淋、裸土覆盖、打围、冲洗等措施,共整改工地 10余次。

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由邛崃市环保局联合公安局,委托机动车尾气检测第三方,强化重型柴油车路检抽测,共路检抽测重型柴油车40余台,下发整改告知单2份。对车用油品销售单位的燃料销售情况进行强化检查,对其中10余家加油站柴油油品质量进行了抽检。

严控露天焚烧污染。严格落实小春秸秆禁烧市级部门包镇乡(街道)、镇乡(街道)包村、村包户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和巡查督察,共发放宣传资料累计20余万份,张贴秸秆禁烧公告1700余份,同时由包片部门对对口镇乡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邛崃市农林局、环保局、公安局组成督察小组对全市24个镇乡进行全覆盖督查。针对夜晚等重点时段集中执法力量,在商业集中区、娱乐场所和居民小区周边等重点地段开展露天焚烧垃圾等行为的集中整治,共查处露天焚烧垃圾等行为10余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