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今年上半年查处违规运渣车15264台次

www.scol.com.cn  (2018-07-26 09:35:5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25日,记者从全市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会上通报了全市1-6月扬尘治理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市开展了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和国控监测站点等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规运渣车15264台次。

  市治理扬尘办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开展了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和国控监测站点等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内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清理,对全市国控监测站点周边扬尘污染源进行集中整治;值得一提的是,还在全市开展了闲置地块播撒植绿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检查工地12.32万个次,查处违规运渣车15264台次。

  简阳的雄州大道上、沱江绿道项目、成简快速路简阳方向十字路口、高新区中和街道新成仁路口、金牛大道附近等七八个建筑工地上,分别存在裸土未覆盖、进出车辆带泥、施工工地进出口未硬化、车辆未冲洗即上路等一系列扬尘治理不力的问题,在市扬尘治理办的暗访片中被通报……针对扬尘污染问题,市扬尘治理办总共曝光54次。

  市建委介绍,今年6月,我市建筑工地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湿法作业专项整治,对1836个建筑工地开展了湿法作业专项检查,还排查了1917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对存在“围而不建、超期打围”问题、工程协调推进不力,工期滞后问题的工地、项目等进行了约谈、曝光或全市通报。市房管局介绍,对全市存在的135个旧城改造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拆除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巡查,现场要求责令整改问题266个;市交委表示,对全市6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检查40余次。市林园局开展裸露地块的植绿补绿,对树池进行生态覆盖整治,彻底解决“因裸致脏、由露扬尘”问题。截至7月15日,市公安交管局共办理《运输证》8061件,查处运渣车各类交通违法64097件,其中,《名录》外车辆非法运输103件,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查处运渣车非法运输、无证运输、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了一些典型的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件。

  记者了解到,各区(市)县人民政府、新区(开发区)管委会是本辖区内扬尘治理的责任主体、工作主任和实施主体。市城管委、市建委、市交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房管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公安交管局、市规划局等成员单位是本行业、本部门扬尘治理的责任主体,要落实好责任,做好监督考核。市扬尘治理办将坚持联席会议及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和及时解决扬尘治理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难点问题,完善月考核、月通报制度,对突出问题予以曝光;抓好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和末端处置,加快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规划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