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今起微信信用卡还款 要加0.1%手续费

www.scol.com.cn  (2018-08-01 08: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电信企业向用户按月推送账单信息,每笔微信信用卡还款按还款金额0.1%收费……从8月起,这些新规将开始实施,影响你的生活。

7月1日,微信理财通发布公告,宣布调整理财通还信用卡免费规则,自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

微信信用卡还款要收费

对于此次手续费调整,微信方面解释称,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微信选择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

事实上,微信早在去年就对微信还信用卡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据微信去年公布的收费说明显示,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就已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微信公告显示,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全免,可以继续享受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同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

运营商主动推送月度话费账单

电信企业向用户按月推送账单信息的新规也将从8月份开始实行。一些手机扣费项目既没有征得用户同意,也没有明示收费标准,让人在稀里糊涂的情况下“被购买”了相关服务。为了解决手机不明扣费、垃圾短信等问题,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错收费行为,并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8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这就意味着,从8月起,手机用户会收到一条特别的短信,这是运营商主动向用户推送的通信账单,可以清楚地告诉你每月的话费都花在了哪里。

另外,针对骚扰电话问题,工信部计划开展专项行动,包括加强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防止通信资源被用于营销扰民。

专利登记费等收费将停征

8月1日起停征专利登记费等收费,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期限。届时,我国将停征专利收费(国内部分)中的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著录事项变更费(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委托关系的变更),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收费(国际阶段部分)中的传送费。

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专利年费的减缴期限由自授予专利权当年起6年内,延长至10年内。

还有这些新规

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再次提高

再提高抚恤补助标准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根据通知,从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90元提高至44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50元提高至60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达到每月35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提高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0140元、77610元、75060元,分别比2017年提高了7290元、7060元、6820元。

车企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主体责任

根据8月1日起施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制定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相关企业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各环节履行相应责任,保障动力蓄电池的有效利用和环保处置。坚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遵循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作用。

暂行办法明确,汽车生产企业应建立维修服务网络,满足新能源汽车所有人的维修需求,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动力蓄电池维修、更换等技术信息。 (新华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