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首批“民间河长”上岗 每月一次,用双脚为河道把脉

www.scol.com.cn  (2018-08-02 09:47:1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最近几个月,温江江安河旁,有人在离家七八公里远的河边,一走就是两个小时、近十公里,边走边拍,还不时记录着什么。他是温江区今年3月首批聘用的民间河长之一。37岁的罗建业平时是一位生物制药研发人员,而周末,他则化身“河道医生”,用双脚为近十公里长的河段“把脉”。

“我巡的河段大约10公里长。”罗建业告诉记者,自己一般选周末上午完成每月一次的巡河任务。罗建业巡查的是温江江安河的部分河段,起点在国色天乡附近,终点在江安河快出温江的位置。“走完河段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罗建业说。期间罗建业差不多会拍二十多张照片,最后选择十张最具代表性,能够反映问题的照片反馈给温江区水务局。

罗建业拿出手机,点开专为巡河拍照下载的应用,指着屏幕左上角和左下角介绍说,他拍的照片,既有经度纬度,也有时间地名,区水务局工作人员看到照片后,可以很快找到出现问题的位置,尽快解决问题。除了每月一次完整地走完整段巡查河段,下班有空时,罗建业每个月大概还会分段巡查五六次。成都商报记者 林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