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 全线车站主体全部封顶

www.scol.com.cn  (2018-08-03 09:50: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双凤桥站首个完成全功能测试。

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的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与市民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啦!8月2日,细心的市民张先生发现,3号线二期的双凤桥站已经“亮”了出来,外观延续了市民熟悉的3号线一期的红色装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3号线二三期工程全线车站主体全部封顶,附属结构完成96.9%,全线长轨通、环网电通,全线轨行区及第一批5个车站已移交运营,站后工程已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各类调试工作。

双凤桥站

首个完成全功能测试

8月2日晚,记者来到了位于武侯大道的双凤桥站。灯火通明的双凤桥站,其通往站厅的自动扶梯用黄色围挡包围着,并有“地铁在进行250小时调试运行,禁止乘坐”的提醒。

记者了解到,双凤桥站机电安装工程于2017年11月进场,经过5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于2018年4月进入调试阶段。在今年6月21日,随着冷烟试验消防联动的完成,3号线二三期工程双凤桥站以98.77%的通过率顺利完成全功能测试,成为该线首个完成全功能测试的车站。

“全功能测试”是地铁工程调试中的关键环节,是对前期机电设备安装、单机单系统调试、接口调试的检验,同时也为后期顺利进行综合联调提供有力保障。

双凤桥站全功能测试的顺利完成,标志着3号线二三期工程将逐步转入联调联试阶段。而这也意味着,距离通车运营不远了。

二三期通车

将缓解南北交通拥堵

“每天路过都打望一下,以后通了就安逸了。”家住附近的张先生经常会在散步时观望一下地铁站的建设进展,心中满是期待。

记者了解到,3号线二三期工程作为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公里,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

其中3号线二期工程站点为太平园站、川藏立交站、武侯立交站、武青南路站、双凤桥站、龙桥路站、航都大街站、迎春桥站、东升站、双流广场站、三里坝站和双流西站。

3号线三期工程站点为军区总医院站、植物园站、金华寺东路站、三河场站、锦水河站、团结新区站、马超西路站、钟楼站、石油大学站和成都医学院站。

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