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实行出入境新政一年:90外籍"蓉漂”拿中国"绿卡"

www.scol.com.cn  (2018-08-07 10:2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钟晓璐记者吴柳锋实习生方艺滢)8月6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中心举行了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身份证颁发仪式,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美国籍环球医生刘杰森夫妇等6名外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永久居留身份证。

刚刚拿到“绿卡”的刘杰森和刘喜乐夫妇的脸上难掩笑容,迫不及待地和周围人合影留念。刘杰森夫妇是四川省发改委推荐的首批高层次人才,刘杰森说:“我们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中国人也很欢迎我们,我们要永远在成都。”

2008年四川地震后,这对医生夫妇从美国来到成都,在华西医院和四川省医院帮助培训家庭医生。两周后,他们即将在成都迎来新的家庭成员,也是他们的第四个孩子。在成都生活多年的刘杰森中文说得很流利,他说:“拿到永久居留证可以更加便利,享受与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再也不需要像之前一样每年为签证奔波。”

何威廉是成都一家酒店的总经理,今年是他在成都生活的第九年。作为成都市第一个市场化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他表示:“能拿到永久居留身份证非常开心,这让自己能够更加便利地享受在这里的生活,也意味着自己完全融入这里,成都的生活真的非常巴适。”

记者了解到,成都从去年6月1日实行成都出入境新政管理以来,共有来自成都市计算机、医疗、制药、环保、酒店管理等行业90名外国人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数量与过去13年的颁发总量持平,居中西部城市前列。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王琳介绍,获得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才多来自欧美国家,学历为博士以上的居多。“持有永久居留身份证在很多方面能享受便利,如金融、教育、医疗服务、出行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