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五重”治理大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8-07 16:0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今年5月以来,该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打造了农村人居环境的诸多新亮点,提升了乡村风貌,构建了一套长效治理机制,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据了解,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新都区城管局作为牵头单位,推行重组织领导、重宣传发动、重全域整治、重示范创建、重督促检查的“五重”举措,有力促进了“百日攻坚行动”的纵深推进。截至目前,新都区共召开宣传动员会161次,现场办公会65次,走村入户动员会及坝坝会1841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000户,成立院委会102个,形成了“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整治成果”的良好局面。同时,该区完成了604条交通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和3561个院落“四清”,开展清河行动11917次,清理镇管河道1117条,整治下河排污口958个,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7月30日,新都区召开了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竞进拉练现场会,与会人员察看了木兰镇出入城通道、泰兴镇高筒社区2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位,对全区196个涉农村(社区)整治攻坚行动情况进行梳理,收集到整治攻坚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98条,集中解决35条。同时,通报表扬10个整治成效突出的村(社区)。

新都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不竭动力,也是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局将因地制宜,因势而谋,精准施策,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让农村面貌更整洁、农村环境更优美、农民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