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交委开展专项整治 一黑车司机面临万元罚款

www.scol.com.cn  (2018-08-08 10:05: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智)前往汽车站乘车时,你是否曾遇到,总有人悄声询问,私家车走不走?大家一定要小心了,这是非法营运车辆正在揽客!

8月7日,记者跟随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前往成都城东客运中心开展针对非法营运车辆的专项整治,现场挡获一辆在客运站外喊客拉客、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

据乘客反映,由于不熟悉路,原本这段只要25元的路程,他被非法营运车辆索取了50元。

7日早上8点,成都城东客运中心站外,前来赶车的乘客络绎不绝,而在车站外一角,执法人员驾驶多台车辆,正在进行蹲点。

“根据我们前期观察,城东客运中心外存在个别非法营运车辆,扰乱了车站正常的营运秩序。”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车站内外,的确有几个票串串在拉客喊客。

上午8时许,一名深色衣服的男子走出车站,身边还跟着一名旅客,两人朝着黄金楼路方向步行,很快上了一辆川A牌照的白色大众车。

正当大众车欲离开现场时,执法人员驾车上前,逼停了大众车。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狡辩称:“我是跑网约车的,不是跑黑车,你们搞错了。”

然而,据执法人员调查,这台大众车虽然在网约车公司注册过,但被执法人员挡获时,他并没有在网上接单,而是在车站喊客,直接和乘客说价喊价。

车上的乘客告诉记者,他是被司机从站里喊出来的,从城东客运中心到跳伞塔,双方约定了50元车费。

“从城东客运中心到跳伞塔,打正规出租车只要25元左右,结果黑车看乘客不熟悉路,要收别人50元。”据执法人员介绍,经过核实调查,这台大众车已经构成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已暂扣车辆,司机将面临1万元处罚。

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了解到,在出行高峰期,广大旅客如果遇到黑车搭讪喊客,请勿轻信。黑车不具备营运资质,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请大家一定要乘坐正规车辆。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在出行过程中遇到非法营运车辆,请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及时向交通执法部门反映情况,为了自身的出行安全,自觉向黑车说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