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三环路将设102公里公交专用道 打造特色“熊猫公交”

www.scol.com.cn  (2018-08-09 09:4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8月8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三环路拟施划102公里公交专用道,打造特色“熊猫公交”。

据悉,截至6月30日,成都市轨道交通开通运营线路6条,运营里程196公里,日均客流量320万人次,“井+环”状轨道交通基础网络基本形成;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路462条,公交线网密度3.35km/k㎡,500米站点覆盖率99.4%,运营公交车辆10856台,日均客运量380万人次;城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3%,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不断加强。

据成都市交委介绍,为疏解道路交通瓶颈并保障公交优先通行,成都市于2017年启动对三环路的扩能改造。根据实施方案,三环路将新增施划双向102公里公交专用道,强力保障地面公交路权,该项工程拟于8月底完工。届时,三环环线公交136路和137路以及85路、125路、338路等15条部分运行在三环路的公交线路运行速度和准点率将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将结合三环熊猫绿道主题,基于现有136路、137路和三环路新增慢行交通系统,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熊猫公交”。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