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涨19个月 成都二套房首付以4成为主

www.scol.com.cn  (2018-08-10 09:2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沈婷婷  

7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继续上调。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99%,上升13.6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上涨。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3个基点,整体涨幅低于上月。

四大行平均利率升至基准上浮15.7%

从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看,全国城市房贷利率以上升为主。数据显示,7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7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8.82%,较上月减少9家银行分(支)行;有4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90.24%。

另外,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088倍;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234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5.7%水平。

从城市分布看,7月,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5.47%)、上海(5.16%)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与上月持平,广州微降(5.55%),深圳(5.60%)继续上涨;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涨,其中,武汉达到全国最高水平,为6.35%。

值得关注的是,近一年内房贷利率环比增速呈现震荡下滑趋势,表明房贷利率在保持上涨的过程中,上涨幅度在不断缩小。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到今年7月,利率环比增速下降;首套房贷款利率及二套房贷款利率分别由环比上升2.47%、上升1.27%降至环比上升0.45%附近。

融360分析认为,按照数据趋势推算,未来两三个月内,环比数值会向0趋近,房贷利率仍将保持小幅上调直至稳定。

二套房贷利率涨幅低于上月

从全国二套房贷利率来看,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3个基点,整体涨幅低于上月。据悉,全国533家银行中,二套房执行首付4成的银行共有183家,包括成都、青岛、长沙等13个城市,执行5成、6成、7成以及8成的银行数分别为93家、96家、58家和31家。首付方面未出现变化,差异化信贷政策将对用户实际申请情况产生影响,审核及判定趋于严格。

近日,政策面已经对房地产调控再次作出明确表态,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分析师认为,未来房产市场对于投资资金的管控将会趋于严格,对于刚需群体的保障将会增多,不再建议投资资金进入,刚需群体完全可以按需入场,房产市场整体趋势将以稳为主。(天府早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