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批公厕“所长”上岗 一旦考核不过关就将下岗

www.scol.com.cn  (2018-08-10 09:26:19)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记者 李晨  

有两年在华阳等地管理公厕经验的52岁冯木能,今年当上了成都首批公厕所长,他每天的工作是管理13座公厕。他说,虽然公厕所长的名称不好听,但工作内容繁重,“随时都在接受各方面的考核,万一考核不过关还有随时下岗的可能。”

冯木能负责的公厕分布在成都市成华区的保和、龙潭、万年场、双桥子辖区。而像他一样的公厕所长,在成华区共有8人。成华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苗立新说,为推进“厕所革命”,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成华区部分街办去年参照“河长制”、“街长制”试行公厕“所长制”,取得显著成效后于今年3月在全区推广。这也是成都首批公厕所长。“目前属于成华区管理的公厕有103座,分成8个片区,每个片区1个所长,1座公厕配备2名保洁人员。”苗立新说。

每座公厕均在显眼位置设置“公厕制”管理公示牌,公布所长、保洁人员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厕所问题快速反映、全面记录、妥善解决。由于招投标后的期限为3年,所以所长的任期也为3年。不过,一旦考核不过关可能会随时下岗。据透露,环卫所对所长的考核包括市城管局每月的公厕考核排名、是否被媒体曝光等,所长所管公厕3次处于末位将下岗,媒体一年曝光所管公厕2次以上的,也将下岗。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光认为,成华区城管局依靠准市场化的方式,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让专业化的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这种创新值得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