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航首架空客A350 “大熊猫客机”抵达成都 

www.scol.com.cn  (2018-08-10 09:26: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8月9日,身披大熊猫彩绘的空客A350飞机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空客A350拥有宽敞的客舱,并搭载了超大屏幕的机载娱乐系统。

华西都市报登上川航空客A350。

图据四川航空

8月9日上午10点48分,历时10小时的飞行,川航首架身披大熊猫彩绘新装的空客A350飞机从法国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彩色的机身上,8只俏皮可爱的卡通大熊猫仿佛正在向全世界展示着无以伦比的四川魅力。随着空客A350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预示着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即将拉开序幕。同时,川航也成为了中国内地首批接收空客A350的航空公司。

高颜值

最萌“大熊猫客机”成网红

8月9日上午10点48分,川航首架披着大熊猫彩绘新装的空客A350顺利降落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现场爆发出了阵阵欢呼声。

飞机缓缓行驶靠近,记者看到这架空客A350无论是外观和体积,都与旁边A320系列飞机形成鲜明对比。身着彩装的空客A350机身上,8只可爱的“大熊猫”仿佛正在飞机上翻滚玩耍,调皮可爱,萌劲十足。

据了解,机身上独具四川特色的彩绘,借助萌动可爱的大熊猫形象,意在向外界传递温暖和友爱,让旅客能感受到愉悦而开心出行。其中一只熊猫彩绘,还是以川航认养的“三优”大熊猫为原型而创作的。

当天,这架大熊猫主题涂装空客A350飞机刷爆了朋友圈,网友们也纷纷热议点赞,活脱脱的新晋网红就这样诞生啦。

“大熊猫客机”A350的亮相,也预示着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即将拉开序幕。

高享受

大空间搭载超大屏娱乐系统高享受

对于远程旅途来讲,飞机的乘坐舒适度是最为重要的,而以远程客机为设计初衷的空客A350乘坐舒适性究竟如何呢?

据悉,空客A350是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拥有更大的空间感、更宽敞的乘坐体验和超静音的客舱环境。

本架川航“大熊猫主题”空客A350拥有331个座位,其中28个公务舱,303个经济舱;航程可达15000公里。公务舱首次采用备受热议的反鱼骨座椅,采用“1+2+ 1”的布局,可实现180度平躺,具有极高的舒适性和私密性,完美解决了鱼骨式座椅窗口乘客看景难的问题。

除了舒适的座位,空客A350噪音比一般国际标准还低16分贝,能为旅客提供一个安静的客舱环境。此外,超大屏幕的机载娱乐系统以及尾翼摄像系统都是空客A350全新的亮点。可以想象,在这样一架宽敞、舒适、安静的飞机上,再来一点地道的四川美味,绝对是一次愉快的飞行。

高科技

顶尖技术提高远程飞行能力高科技

除了靓丽的外表和舒适的内部设计,空客A350也是高科技的产物。

在科技应用方面,空客A350的大部分机体都由复合材料、钛合金和新一代铝合金等先进材料制成,而在燃油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也有极大提升。此外,其先进的气动设计,加上可变形机翼,可大大减少阻力,提升远程飞行能力。

作为一个全空客机队的航空公司,川航目前机队规模超过135架。据悉,川航将先后接收14架空客A350(其中4架为租赁),算上此前的12架A330系列宽体机,川航宽体机机队已经形成规模。

川航今年计划开通数条国际航线,包括近期开通或计划开通的开罗、特拉维夫、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波士顿等地。新引进的A350宽体机,将经过短暂的国内航线执飞“磨合期”之后,执飞从成都到北美洲、欧洲的远程不经停航线。

此外,川航还将在A350客机上推出“熊猫之旅”主题航班,在客舱环境、餐饮供应、服务流程上,都将加入大量的熊猫元素。川航董事长李海鹰对此表示:“未来我们将在欧洲许多地方布点,将沿‘一带一路’把熊猫元素带到全世界。”

“大熊猫客机”A350

16日首飞

据川航消息,川航空客A350第一次商飞计划在8月16日正式启动,16日11:30从双流机场T1起飞,14:20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航班号为3U8885/ 8886。此后,空客A350将执飞北京、上海等内地航线,并适时投入国际航线运营。怎么样,快来感受这个新晋网红“熊猫客机”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福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