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新建改造公厕128座 未来临街商家厕所将对外开放

www.scol.com.cn (2018-08-16 10:30:35)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编辑:林霜

记者15日从全市城市管理半年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厕所革命”有了新进展,今年上半年我市已新建、改造公厕128座,24小时开放环卫公厕达711座,同时提高女厕位比例,增设第三卫生间等人性化改造的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大。

711座环卫公厕实现24小时开放

探索“以商建厕”等运营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市对中心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和高新区)控规中确定的公厕(由政府统建统管)进行了规划评估,中心城区已有和拟建的公厕有2074座。目前,三环内区域公厕分布相对均衡,三环路以外的部分区域存在公厕数量薄弱、分布不均的情况。针对评估的情况,相关区将在控规中增加公厕数量,完善公厕布局,各郊区(市)县及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也将调整修改县域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含公厕)。

据介绍,成都各区(市)县政府现已新建和改造公厕共128座,市经信委、市旅游局等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已完成改造投用95座,正在改造245座,待改造51座。同时,在新建和改造的公厕中,加大了人性化改造力度,提高女厕位比例,增设第三卫生间,增加无障碍设施、母婴设施、儿童便器等,为特殊群体安全用厕提供便利,还因地制宜改善公厕通风、采光、除臭条件,美化公厕内外环境。此外,继续实施延时服务,全市711座环卫公厕24小时向公众开放,全市212座环卫公厕及城市公园、旅游景区等公厕均配备卫生纸、洗手液和干手器。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已拟定临街商家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将启动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同时全面启动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全市尚有58万户厕需实施无害化改造。”同时,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等运营新模式,三环路公厕、金堂等地正在试点“以商养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霞 编辑 郝燕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