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科大楼启用 新增800床位

www.scol.com.cn (2018-08-17 09:20: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16日,148组家庭来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下简称“市妇儿医院”)儿科大楼,他们是第一批参观、体验这栋新大楼的家庭。作为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新儿科大楼在软硬件上均有升级,将极大缓解儿科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

记者在现场见到,市妇儿医院的儿科大楼共12层,每个病区单元都有独特的主题,墙上画着海洋世界、绿色森林、缤纷水果等卡通形象,还特别设置了亲子玩具、绘本等儿童活动室,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更好地接受治疗。

“新儿科大楼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拥有800多张儿科床位和620个停车位。”该院副院长胡显良介绍,儿科大楼涵盖儿内外的22个科室,每个学科单元将检查与治疗合二为一,一层楼一站式解决医疗需求,避免患儿奔波。不仅如此,为促进多学科团队联合诊疗,相关的学科集群也在相邻的楼层,以方便不同科室的医生来协作抢救生命,提高诊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患者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智能导航,找到相应的科室、病区。

“我们是四川儿内外分科最细的医院。”该院院长林永红介绍,儿科大楼开设多个细分科室,新增儿童风湿免疫科、儿童皮肤科、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及儿童康复科住院病区,未来将打造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的、健康的妇幼保健机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家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