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全面清理整顿违规户外广告招牌 具体将整顿哪些?

www.scol.com.cn (2018-08-17 09:20:4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8月12日,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132号一商铺店招脱落,导致3人死亡、6人受伤。记者从市政府安办获悉,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发生,我市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具体将清理整顿哪些户外广告招牌?据市政府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对出入城通道、主干道两侧、车站、广场、旅游景区、医院、教育培训、银行、酒店、餐饮、娱乐等场所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全面清理,严格落实《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成都市招牌设置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设置条件、违规设置、超规格设置的,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清理整顿或拆除。

“同时,要求各区(市)县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辖区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全面排查。”市政府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年久失修、内部支架老化锈蚀、螺丝松动、钢架变形等影响安全的,要督促设置单位(设置人)及时进行修缮、加固;对各类亮化设施、照明灯具、供电线路、控制设备及其防雷、防漏电接地等装置出现损坏和异常的,要督促立即修复;对立柱广告、大于等于50平方米大牌广告、大型招牌,必须由具有专业检测资质的单位(机构)实施安全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对废弃(无主)的,按照“谁设置,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鼓励自行拆除。未自行拆除的,要督促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依法组织拆除;遇狂风、暴雨等异常天气,要加强巡查检查,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