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内地仅有的2架空客A350,为何齐现成都上空?

www.scol.com.cn (2018-08-17 09:2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8月15日,内地首架A350飞机从北京成功飞抵成都,完成国航CA1405航班任务。无独有偶,今天,川航首架A350也完成商业首航,载着300余名旅客从成都飞往北京。

空客A350新机型因其挡风玻璃设计风格酷似墨镜,被称为“墨镜侠”。作为全球最先进的飞机之一,空客A350宽体飞机已收获不少订单,不过交付中国内地航空公司的仅2架。而短短2天时间,这2架新机均出现在了成都上空。

为什么飞?

成都航空枢纽地位更加凸显

载客率97%,这是国航空客首秀带来的数据。

舒适感很好!对于从北京来成都出差的张明而言,新机型带来的体验在意料之中,但能这么快就在飞往成都的航线上体验空客A350,还是让他没想到。

对此,国航西南营销中心负责人邵梅的解释是,京蓉航线原本就链接成都枢纽和北京国际枢纽的重要干线,“最新机型基本都会投入该航线。”目前,国航每天在京蓉航线有16对往返航班,占该航线航班总量的一半。

成都不仅是国内热门航线,也是国际航线上的重要枢纽站。四川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6月底,成都双流机场开通航线总数达328条,国际(地区)航线109条,国内航线201条,经停国内转国际航线18条,航线数量和航线布局领先中西部地区。

川航A350首航也同样数据看好,300余名的旅客量,已几近满载。首航航班吸引了不少飞友,来自北京的梁小龙就是其中一位,他改签了四五次,专程到成都体验川航这架A350首飞。

往哪里飞?

开拓更多的国际航线

舒适度高、适合远距离飞行,空客A350被视为各大航空公司加码国际市场拓展的硬件支撑。

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航引进A350旨在强化国际枢纽建设、完善全球网络布局、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过去3年,国航在成都新增了4条5000公里以上的直飞远程航线,包括成都-法兰克福、成都-巴黎、成都-悉尼以及成都-伦敦。

国航计划,在第四架空客A350飞机交付之后,将使用该机型执飞国际远程航线,今年有望登陆米兰、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等城市。

成都会否再次成为这些航线起飞的原点?在邵梅看来,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成都国际航空地位将更加凸显,从成都出发直飞美国东海岸、非洲内陆都将成为可能。

同样大批量引入空客A350的四川航空公司,也公布了自己的国际航线开发计划。目前,川航国际航线已经通达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的多个航点,今年内至明年初,还将陆续开通以色列特拉维夫、埃及开罗、丹麦哥本哈根等航线。川航总经理石祖义表示,新客机的投用有利于川航全力助推成都的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助力于全面建成联通全球通江达海的战略大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