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大邑县获榜首

www.scol.com.cn (2018-08-17 16:5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钟维蓉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成都市环保局在官网公布了2018年6月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发布情况,大邑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6,列成都市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邑县在总结吸收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实施铁腕治霾,深入开展重点企业监管、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城市面源污染防治、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夏季臭氧防控、大气污染源精细化管控等行动,全方位实现协同减排,有效促进大邑县空气质量改善。

在强化重点企业监管方面,对涉气重点企业开展不定时突击检查、夜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在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开展重型柴油车辆道路抽检;在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开展在建工地扬尘专项督查,依法清退不合格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143辆,加大道路冲洗除尘力度,保洁面积达350万平方米;在强化城市面源污染防治方面,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禁燃区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在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方面,发现问题30余个,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督促落实整改;在强化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方面,对大邑县重点挥发性有机物及粉尘排放单位实施限产,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在强化大气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方面,开展夏季重点管控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摸排、空气子站周边2千米范围内大气污染源排查,对大邑县200余家涉气企业开展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数据采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