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暑热不减反增 22日起雨水来灭秋老虎威风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31:1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  
http://imgcdn.thecover.cn/25089_153467150295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王安忆)新的一天,新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立秋后的成都,暑热不减反增。一直到22日前,大家都要随时小心被“秋老虎”咬伤。

“晚立秋,热死牛。”今年立秋,是8月7日21时31分,这注定了,立秋后的日子并不好过。

确实如此。8月15日,成都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气温达到36.1℃。8月17日,成都不多见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周末两天,火辣辣的太阳配上34℃左右的气温,空调WIFI西瓜才是真爱。

被“秋老虎”重点盯防的,还不是成都。19日15时,达州、广安已达到36℃以上。

其实,摸着良心想想,今年早些时候,因为雨水较多,盆地西部真不算太热。成都的最高气温,曾一度只有26℃左右。然而,三伏的最后几天,却来了个大反转,高温成了常态。

未来两天,四川盆地东部至江南一带基本没有雨水,自然而然,气温降不了。明天,盆地东部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6~38℃,盆地西部也在34~36℃。

不过,提前透露一个好消息,22日开始,雨水回归。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消息,23~24日,是主要降水时段,受高原低值系统东移和盆地低层切变系统影响,盆地东北部、中部、南部和西南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

雨水将来灭灭“秋老虎”的威风,暂时缓解一下高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