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年内第六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省2元

www.scol.com.cn (2018-08-21 11:2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0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0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4元。普通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50L为例),可少花费2元。机构预测,下一轮国内油价继续下调或搁浅。

油价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约2元

《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当国内油价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因此,此次油价为压线下调。调价后,国内大多数地区每升92号汽油在7.21元-7.41元,柴油6.82元-7.02元。

“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元左右。”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说,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减少16元左右。

美国重启制裁伊朗,为何油价还跌了?油价本计价周期伊始,美国重启制裁伊朗,国际油价延续上涨态势。但随后国际油价整体高位回落,原油变化率由正值逐步过渡为负值运行。

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7月得益于俄罗斯和欧佩克原油增产,全球原油供应增长30万桶/日。

美国原油供产量也处在1090万桶/日的高位,活跃钻机数达到869座,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多。因此,尽管近期美国原油炼厂炼油量维持高位,原油库存仍超预期增长达到4.14亿桶,影响国际油价下行。

另一方面,土耳其货币危机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同时进一步推高美元。8月美元指数快速上涨,最高升至96.73点,为2017年6月以来最高,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承压。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则表示,国际油价先涨后跌主要因为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增加产量、美元汇率增强等多重利空压制了原油期货市场。

分析预计:下一轮油价下调或搁浅

下一次油价调价窗口将在9月3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原油价格或维持弱势震荡。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美国于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按照180天缓冲期,其对伊朗原油领域的制裁将于11月正式生效,市场预计届时将影响超过10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近期需重点关注美国对伊朗制裁事件的走向和美国贸易政策变化给油价带来的影响。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虽然美国制裁伊朗导致地缘局势的不稳定性仍存、美国原油产量增速减缓,但目前国际油价走势尚未脱离弱势震荡区间,预计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或下跌的概率较大。

臧文刚也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原油需求疲软、美元汇率上升,当前原油市场整体看空,若无突发利好事件提振,国际原油价格下行概率较大,下一轮油价或继续下调。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国国内成品油价经历了16轮调价,其中,九次价格上调、六次价格下调、一次搁浅,截至本次调价,汽油、柴油吨价分别上调了775元和745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