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已异地转运10万余台次超限量或僵尸单车

www.scol.com.cn (2018-08-21 11:27: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记者从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获悉,在为期一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整治行动中,中心城区(5+2)区域城市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500余人次,出动各类运输车辆2900余台次,共清理转运街面破损单车、僵尸单车、超量停放单车103800余台次。街面共享单车超量停放、无序停放现象得到改善。

  金牛区凯德广场前,执法队员正在耐心清点单车数量,文明搬运、规范堆放。成华区城管队员通过成华区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及时呼叫相关公司对多余车辆限时清运,确保停放点位秩序井然。锦江区则按照“一米三车”的规定和3∶3∶3∶1(OFO:摩拜:青桔:哈罗)的投放比例,对共享单车数量进行控制。盐市口街道办事处对共享单车公司维护人员进行严格考核,考核内容为重点区域大业路、青年路、交通路、上东大街的单车摆放秩序和调度多余单车是否及时。

  据介绍,根据《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整治行动方案》,对于长期停放在街面无人使用和超出限量停放点位上的共享单车,实施异地转运。转运车辆优先利用企业运维车辆,转运地以企业库房和停车场为主。而企业没有运维车辆、库房和场地的,由属地组织第三方公司车辆实施转运,原则上实施调离至本辖区绕城高速以外公共空置场地停放。

  此外,我市还拟将每月15日定为全市“共享单车乱象问题集中清理日”。届时,属地城管部门将联合交通、公管交管部门,发动属地街办、社区志愿者组织、市民代表、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单位等多方参与,一起进行单车清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