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坚持一下!今天已是“处暑”,老天即将开始退烧

www.scol.com.cn (2018-08-23 09:3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今天是8月23日,农历七月十三,周四。从今天起,我们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

啥子是“处暑”?处暑是代表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

最正经的解释:每年的8月23日前后(8月22日~24日),太阳到达黄经150°时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

最通俗的回答:处暑,即“出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处暑热不来”——记住这句谚语就够了!

所以,四川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是酱紫:

看嘛,大家再坚持一下,天老爷即将开始“退烧”啦!值得期待~

具体到今天,我想说的只有“坚持、坚持、坚持”!因为一大早的气温看来,四川人跟高温还有得一战。

 

省气象台早间预报说:

今天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盆地西部沿山和达州、广安2市有阵雨;阿坝州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甘孜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盆地西部沿山有阵雨,广安个别地方有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其中甘孜州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虽然秋天已经不远了,但今天还是要防晒为主哈~~成都人民可以参考下图

顺便说一下周五周六的大致情况:

2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和广安8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甘孜州西北部、南部和攀西地区西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2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西北部和西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部分有雷雨或阵雨。

总的来看,处暑期间的气候特点是白天热,早晚凉,降水少,空气湿度低。在这样的环境下,人容易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唇焦的燥症。此时节要注意防燥,多吃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

今日开始,秋意渐浓,正是出游好时节。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