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期间,9月3日、7日地铁1号线晚高峰将延长

www.scol.com.cn (2018-08-24 08:3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2018年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9日在成都举行。由于车展举办时间与开学季时间重叠,且受到通勤客流叠加的影响,预计车展期间成都地铁线网客运量会有所增加。为此,9月3日、7日,车展客流与通勤客流叠加时,地铁晚高峰将提前至13: 00,并增加上线2列,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钟。此外,部分车站将视情况采取客流控制措施,建议市民乘客尽量错峰出行。

本次车展8月31日为媒体日,9月1日至9月2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3日至9月9日为公众参观日。通过前期运力细化匹配及跟踪调整,车展期间将在早高峰组织开行大站空车,以此缓解部分车站站台乘客滞留压力。同时,增加备用车,双休日全天及工作日早高峰后将在1号线两端及部分存车线存放热备车共计4列,根据客流需求随时投入上线载客运营,提供应急运能保障。

根据往年车展客运组织经验及近期客流特点,预计1号线世纪城站、锦城广场站客流较大,成都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提升集客能力、灵活调整闸机、扶梯方向等方式,提高乘客进出站效率,应对早出、晚进的潮汐客流。此外,重点车站还增设了临时售票点,世纪城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设售票点10个、锦城广场站增设售票点5个,方便乘客快速购票乘车;世纪城站还将在车展集中返程高峰增开安检机3台。展会期间,1号线部分重点车站将增配站务人员近200人次,加强车站客流引导,指引乘客有序乘车。

出行提示

8月31日至9月9日(8:00—18:30),地铁锦城广场站外将设置免费公交接驳车,从环球中心东广场至会展中心北大门双向开行,方便观展乘客前往会场。

车展期间,成都地铁线网客流将有所增加,部分车站将视客流情况采取站外绕行、分批放行等客流控制措施,建议搭乘地铁的乘客积极配合地铁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安检和乘车。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乘客提前规划路径,尽量错峰出行,预留出足够的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17号线一期高架段箱梁架设完成

8月23日11时许,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550型单导梁架桥机在精准、洪亮的指令声中,完成了起吊、行走、对位、落梁等一系列动作,最后一片重达504吨的箱梁精准、平稳落在指定位置,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17号线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通过主支线的方式串联了武侯、双流东升、温江组团,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各区之间的快速联系。17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金星站(含)至机投桥站;线路主要沿生态大道、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长约26.145公里;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

17号线高架区间全长约5.5公里,其中预制梁共109片。单片梁长30米、宽10.8米、高1.8米,重量达到了504吨,是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在建各线最重的梁片。箱梁采取梁场集中预制,场内通过550吨轮胎搬梁机搬运至提梁点,由两台275吨跨线提梁机提梁上桥,550吨运梁车运梁至架设点,最后由550吨单导梁架桥机逐孔架设的“制、搬、提、运、架”一体化施工模式。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实习生 田维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