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2天

www.scol.com.cn (2018-08-24 08:35:5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在全市开展。记者23日从市环保局获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截至8月20日,已现场督促整改1910件,其中完成1084件,发现清单外新问题188件,已完成整改59件。下一步还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对中央督查、省上督查问题逾期未完成或有逾期风险的问题,进行逐条逐项梳理,落实牵头单位和整改责任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抽调30名骨干工作人员,抽调10名一线环境执法人员,外聘专业技术人员35人,组建了近80人的市专项督查调度指挥部,下设1个指挥调度组、15个现场督查组、1个综合保障组等工作组。同时,各区(市)县也相应成立了一支不少于50人的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行动组。全市共投入1200余人,为发现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夯实了组织保障。

行动启动以来,市专项督查调度指挥部建立了动态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台账,从20670余件问题中梳理出突出环境问题任务清单3608件(包括央督未完成389件、省督未完成55件)。一个多月来,15个现场督查组深入区(市)县日查夜访,督政查企,截至8月20日,现场督促整改1910件(其中完成1084件,正在整改826件);逾期未完成33件,未逾期但按时完成有风险的48件;发现清单外新问题188件(已完成整改59件)。另外,22个区(市)县均按照《成都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部署,组织开展拉网式清查,建立问题台账清单8649件,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促使部分难点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对于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存在整改完成风险、“散乱污”企业整治存在反弹现象、环境问题排查有死角等问题,市环保局、市环督办表示,将坚持对突出环境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切实让各级各部门和企业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紧张,消除风险隐患,巩固整改成果。并对央督省督问题逾期未完成或有逾期风险的问题,进行逐条逐项梳理,落实牵头单位和整改责任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

记者同时获悉了我市近期环境质量状况,截至8月20日,成都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52天,优良天数率67.3%。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2天,优良率增加7.0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减少12天,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8.8%和8.9%。今年上半年,全市地表水优良比例达70.1%,同比上升7.5%;清白江三邑大桥、金马河岳店子断面水质达到Ⅲ类。

本报记者 缪梦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