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编制《成都市旅游民宿建设管理服务规范》

www.scol.com.cn (2018-09-03 16:16:0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程怡欣) 近年来,以民宿为主要代表的住宿新业态成为旅游住宿业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今年5月网络预订平台数据显示,我市以民宿(含客栈)或短租共享住宿设施名义登记的经营单位突破2万家。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获悉,成都旅游饭店协会将编制《成都市旅游民宿建设管理服务规范》。成都住宿业协会民宿及客栈分会也于8月正式成立。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态创新,民宿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同时也引领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开创了全新的消费领域,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2017年9月,原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中首次规定了我国旅游民宿的定义,申办条件和程序、评价原则、等级划分等,标志着我国旅游民宿进入规范管理时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