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车看豪车看稀奇 成都车展迎来观展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9-03 16:16:0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孟浩 刘金陈  

  车展上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昨日,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正式面向观众开放。根据展期安排,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持续到9月9日,其中9月1日至2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3日至9日为普通观众日。

  昨天上午,记者乘地铁前往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一出地铁站便注意到临时过街天桥上人流如织。前去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即使是炎炎烈日都阻挡不住成都人的观展热情。而展馆内更是一派摩肩接踵的热闹景象,有的观众在展区内向工作人员问询,有的坐在车里亲自感受,有的排着队等待参加体验活动……

  据主办方预计,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吸引超过60万人次前去观展。而成都人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又到底看到了些什么呢?

  看新车

  67场发布会带来71款新车

  “我想换辆车,又不知道换哪款合适,所以今天来车展看看有哪些刚刚推出的新车,还是要跟上潮流才行。”和朋友一起来逛车展的刘炜这样告诉记者。事实的确如此,本届车展有哪些新车已成为众多观展市民最期待的内容之一。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展会有119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将举行67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71款全新车型。

  据了解,本届车展,吉利、长城等国内自主品牌相继扩大展台面积,带来多款全新车型和创新技术;而前途汽车、威马汽车、新特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品牌更是首次参加成都车展。目前威马、新特两家车企已经在成都布局研发、生产基地,而前途在实体店方面也已积极布局成都……

  事实上,随着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470万辆,西部车市已成为各大汽车企业新一轮的角逐之地。同时,众多知名品牌都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力,抢占下半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第一棒。前途汽车展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作为辐射西南市场的中心城市,消费潜力巨大,同时又对于新事物有极强的吸收和接受能力,是一座时尚优雅的城市,这与我们的产品调性是相契合的。”

  看豪车

  越来越多豪车在成都首发

  “车展这样豪车云集的机会十分难得,肯定要来看看了。”作为汽车爱好者,陈功誉表示一定要看“过瘾”。不难发现,每年车展的豪车馆都是人潮拥挤,耳边总能萦绕着相机快门的“咔咔”声。

  在陈功誉看来,“豪车不仅是汽车,更是文化象征,而观豪车更是一种文化行为,这就像是在博物馆参观文物、在艺术馆参观艺术作品。”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豪车馆依然是9号馆,其中展出了迈凯伦、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保时捷等传统超跑品牌,顶级豪华品牌,如宾利、玛莎拉蒂、劳斯莱斯,以及自主电动跑车品牌前途。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2%,而豪华汽车市场同比增长15%,达到232万辆,可见消费者对豪华汽车的购买热情只增不减。而随着西部地区的迅速发展,成都国际车展已然从曾经的一家区域性车展,成长为国际性车展,越来越多的国际豪华品牌将中国地区新车首发、上市放在了成都国际车展。记者了解到,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玛莎拉蒂首发Levante Trofeo限量版高性能SUV;保时捷全球首发911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15周年限定版;阿斯顿·马丁则带来了DBS Superleggera……

  看稀奇

  主题营销活动令人眼花缭乱

  模拟试驾、VR驾驶舱体验、娃娃机、互动体验游戏、扫码领取冰激凌……在观众日首日,各大汽车品牌商推出的主题营销活动令人眼花缭乱。记者在展馆现场注意到,不少体验项目处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奶爸张建超一边把刚刚游戏赢得的公仔递给躺在婴儿车里的儿子,一边笑着告诉记者,“今天运气很好,赢了不少奖品。”他晃了晃手里的气球以及矿泉水表示,这些都是通过游戏赢到的。“逛展会就是图个热闹好玩。趁着今天是周六,我带着他们娘俩一块来,这都玩了一上午了,才逛到5号馆。”而去车展现场看热闹的可不只是张建超一家。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小孩儿到老人,不少观众都是全家老小齐上阵。

  事实上,本届成都国际车展,除了各大汽车品牌商推出的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主办方还推出了不少官方互动体验活动。有针对小朋友的少儿科技创新大赛,通过精心搭建的“乐高智慧城市”,让小朋友肆意挥洒创造力和想象力,从他们的视角去展望未来的车视角;还有以怀旧为主题的“城市新声代21金曲大赛”,致敬经典、留存珍贵记忆。

  记者手记——

  爱车的成都人

  不会错过车展

  成都人骨子里是爱车的,这个观点可以从多方面得到支撑。作为消费城市,有人曾分析过典型的“成都式消费”的特征,即夜间消费、近郊消费、美食消费、车本位消费。从相关数据来看,目前这座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470万辆,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汽车消费第二城”。

  因此,爱车的成都人不会错过这一年一度的车展,去近距离接触各大品牌商推出的最新款,以及不常见到的豪车。据主办方预计,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吸引超过60万人次前去观展。

  爱车的成都人在汽车上的消费能力是惊人的,据统计,在去年成都国际车展期间,共接到了30108台汽车的订单,其中豪车达857台。事实上,成都的汽车消费能力亦得到了参展商的认可,“造车新势力”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战略管理总监赵亚男就告诉记者,“借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契机,新特旗下的DEV 1正式宣布上市。但同时我们还想借此机会对成都消费者进行一个市场调研,我们对成都是非常有信心的。”

  本报记者 孟浩 刘金陈 摄影 张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