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月起 每月15日 为共享单车清理日

www.scol.com.cn (2018-09-04 08:44: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从9月起,每月15日为共享单车定期清理日,全面开展针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据介绍,定期清理范围为: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办)、成都高新区(南区、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建城区公共区域,全域开展针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集中清理,重点整治中心城区“一横三纵四环六节点”(一横:蜀都大道沿线;三纵:人民北、中、南路,天府大道,红星路和科华路沿线;四环:一环路、二环路、中环路、三环路沿线;六节点: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周边、宽窄巷子景区周边、武侯祠-锦里景区周边、杜甫草堂景区周边、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区域、高新区桂溪街道全区域)等区域的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主要清理破损车辆、“僵尸”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超出停放点位限量的车辆及其他违规停放车辆;清理后共享单车的停放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介绍,街面无破损车辆、“僵尸”车辆;公交站台、人行道、盲道、机动车道、绿化带等禁停区域无违规停放车辆;地铁出口无阻碍行人通行车辆;非机动车停放点位无超量停放车辆;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内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车头朝向一致;清运出的车辆均运送到指定场地停放。

  根据行动方案,定期清理日行动应实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应研究清运的攻坚计划,确保重点区域破损单车、“僵尸”单车得到彻底清运,超量停放单车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清运车辆存放点应优先以企业库房和停车场为主,每个区确定1-2处公共空置场地用于清运车辆临时停放,停放场地原则上选址在绕城高速以外,由专人值守。

  据介绍,通过定期清理日的集中整治,将有效遏制乱停乱放、超量停放现象,及时清理破损单车、“僵尸”单车,明显改善地铁站口、公交站台“潮汐式”拥堵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