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临近 向日葵"抢C位" 售价翻番 销量或涨10倍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0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每年的情人节、七夕、母亲节,玫瑰、康乃馨这些鲜花市场上的“老面孔”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没想到,却在教师节前夕,被向日葵抢了“C位”。9月6日,距离教师节还有几天时间,成都市场上,教师节的鲜花预定已经开始。相比其他品种的鲜花,向日葵的销售更为火爆。

位于三圣乡的花木市场,数十家花铺前摆放的黄色花朵尤其显眼。一花铺老板张先生说,过去教师节送康乃馨一直是主流,送向日葵也是最近两三年才流行起来的。向日葵寓意阳光、蒸蒸日上、正能量,花朵较大,一般送男老师的比较多。他介绍说,平日里向日葵销量一般,每天大概能卖20支,教师节当天预计最多能卖200-300支,销量几乎涨了10倍。按照往年的情况,整个教师节旺销这几天,销量总共能翻3倍。而在价格方面,平时4元/支的向日葵,今天上午也已经卖到5元。“一到节庆,多少都要涨点价,教师节前两天估计还要涨,可能一支要卖7、8元吧。”

不止是批发市场,市区各个家花店,向日葵同样颇受欢迎。记者一连询问几家花店,向日葵单支售价均在10元左右。“花都是云南昆明运来的,过去一直都卖这个价,之后肯定要涨,过两天再来可能要12元了。”一花店老板说。她提到,教师节的鲜花消费群体主要是学生,花束价格从60元到200元不等,相比七夕也更平价。“送老师主要就表达个心意。”

(封面新闻记者熊英英见习记者申梦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