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夜入园林偷“罗汉松”变现未果,获刑六个月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0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任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通过事先踩点,盗窃两盆“罗汉松”盆景,却不料销赃不成,被民警抓获。经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该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张某系个体户,却因吸食毒品负债。2018年4月份,他听说有人高价收高档盆景,遂心生邪念,预备盗窃盆景获利。张某事先在一园林外踩点,并利用手机拍摄了盆景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收赃人,经收赃人认可并愿意以每盆1000元收购。

2018年5月8日凌晨,张某趁夜色驾车达到园林外,带上准备好的手套、口罩,使用手钳将园林篱笆围墙剪开,将两盆“罗汉松”盆景搬至车上盗走。不料,收赃人却因盆景样式、树形太好,不敢接手,张某因无处销赃,无奈之下,只能将所盗盆景丢至河中。民警通过园林内及沿路监控,很快锁定张某并将其抓获。

经鉴定,张波所盗两盆盆景价值人民币4500元,法院最终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