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州新城人才公寓预计明年底投用 人才可拎包入住

www.scol.com.cn (2018-09-12 08:28:0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淮州新城人才公寓建成后,将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创业就业环境(效果图)

聚人引智之城

淮州新城人才公寓预计明年底投用

将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创业就业环境

走进“东进”主战场之一的淮州新城,这里每天都发生着新的变化,各大项目的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为吸引高端人才建设的人才公寓项目更是如火如荼地加快推进,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总占地面积118.86亩。

“‘东进’战略下的淮州新城,目前‘聚人兴城’建设全面提速,将注重人才引入,打造人才涌动的‘未来之城’。”淮州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大装备制造、清洁能源+、航空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推动。为此,淮州新城将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创业就业环境,更便利的生活社区,集聚四方优秀之才。

按成品建筑设计

人才可直接拎包入住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淮州人才公寓的建设现场,和几个星期前相比,这里又有了很大的变化。多栋楼的主体已经基本成形。之前还空空荡荡的地基,也矗立起多栋主体工程。工人们挥汗如雨地忙碌,一丝不苟地处理着每一个环节,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背。

“人才公寓的施工正在稳步有序地推进,多个楼层的梁板浇筑工作已经在计划工期内完成。”业主方——成都兴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代表黄山静告诉记者,淮州新城人才公寓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C、D、F地块已完成地下室施工,主体部分楼层已施工至8层,预计12月底可实现主体全部封顶,2019年7月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E地块配套建设的商业、酒店、办公等建筑,正抓紧进行地下室基础施工,预计2019年12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项目建设人才公寓共计815套,将全部用于人才引进。为满足青年人才到专家人才的不同需求,项目规划建设了从90平方米至265平方米不等的多种户型,内部按成品建筑设计,人才可直接拎包入住。其中90-120平方米户型450套,主要用于研究生以上学历和正高级职称的优秀人才;150-180平方米户型341套,主要用于高端科研人才、精尖人才、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265平方米的户型24套,主要适用于“两院”院士、国家人才计划专家等特殊人才。

打造精品人才社区

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淮州新城人才公寓位于沱江上游淮州新城城市核心区沱江湾,毗邻沱江右岸,周边配套完善。项目还按照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将沿江景观充分地引入小区内部,与小区内景观自然相融、和谐共享。

“为保证淮州新城人才公寓外部环境配套完善,项目同步启动实施了滨河景观、周边路网、淮州湾大桥等工程。”淮州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公寓项目将成为淮州新城首个开放式街区,让引进人才能享受现代化、国际化的居住环境。

“服务人才的硬件设施正在积极建设中,同时,相关政策也已推出。2017年,我县出台人才新政20条,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政策含金量。明确了各类人才的考核主体、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及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完善了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机制。”金堂县相关人士指出,“东进”以来,该县共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余名,向产业园区输送技能人才和熟练工8000余人。

今年9月至10月, 金堂县还将依托“2018‘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组团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区域人才资源密集、高等院校集中、科研实力雄厚的区域中心城市,集中开展政策宣传、人才招引、校地合作洽谈等活动,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来金堂干事创业。

张冬雪 邓祥勇 本报记者 赵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