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管领域扫黑除恶,成都重拳治理这7大类乱相

www.scol.com.cn (2018-09-12 10:0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殷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9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近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召开,就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全面进行安排部署。接下来,成都市城管委将全面加大7类乱相治理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点多面广,多项工作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度高,很容易滋生黑恶势力,引发各类治理乱象。当前,城管领域存在一些可能涉黑涉恶的乱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这7大类乱象分别是:

1、城管队员“惹不起、不敢惹”的长期占道经营、越门经营等乱象;

2、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聚众滋事、煽动闹事、阻碍施工等乱象;

3、广告招牌、横幅标语违法违规设置乱象;

4、不服执法人员劝告,辱骂、威胁甚至殴打执法人员等乱象;

5、违法建设拒不纠正、拒不停工、拒不拆除等乱象;

6、建筑垃圾强行运输,非法运输、抛冒滴漏、偷拉乱排等乱象;

7、城管执法人员办事不公、执法不严、选择性执法、故意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乱象。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是,立足城市管理审批、监管职能,严厉打击城市管理违法行为,及时发现隐藏在城市管理违法行为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严格按规定及时向公安司法机关移交问题和案件线索,通过3年不懈努力使城市管理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根本遏制,行业乱象大幅减少甚至消除。

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城市管理七个领域,深挖隐藏在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日常执法检查、受理举报、专项督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全面加大各类乱象治理力度。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实行“一案三查”,一查黑恶势力,二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三查行政不作为,查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情况。加强与属地“扫黑办”的沟通联系,探索建立涉黑涉恶人员黑名单机制,从源头上减少城市管理领域各类乱象的产生。

加强宣传报道,发动群众参与。要充分发动群众,拓宽举报投诉渠道,从群众呼声中挖掘线索、从群众举报中发现线索,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涉黑涉恶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举报人信息的保密工作,切实保护好举报人及其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泄露信息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