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新生大熊猫亮相 游客数量超1000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2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9月13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今年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大熊猫幼仔,昨日正式对外展出。据统计,往常周四游客约为100人次,即使是工作日,13日前往看望大熊猫幼仔的游客数量超过了1000人次,是往常周四的10倍。

13日早上8点左右,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就已有大量媒体守候,等着看幼仔正式亮相。据动物园介绍,媒体数量突破历史记录,除此之外,当天的旅客数量也破园区当日游客记录。原本计划大熊猫幼仔展出时间为当地时间每天10:15-10:35及14:40—15:00,由于前来看望幼仔的游客数量太多,上午展出时间推迟至11点15分结束。

此次亮相的大熊猫幼仔是目前是中国在海外繁殖大熊猫的最大家族——“浜家族”中的一员,它也是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世界有史以来,诞生的最迷你的大熊猫幼仔。刚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体重仅75克,在工作人员24小时的照顾下,幼仔已顺利成长到604克。

据工作人员介绍,9月15日至17日将迎来日本的小假期,届时预计会有更多民众前来看望这只备受关注的大熊猫幼仔。

据了解,1994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率先开始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24年来,共繁育11胎20仔,成活16仔,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