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3成游客出游时间或超5天 出行高峰27日开始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27: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夏花绚烂的暑期旺季已结束,秋叶精美的中秋国庆又将来临。伴随超长假期、门票降价、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今年国庆节期间预计又将迎来新一波出游高峰。相关旅游在线平台的2018国庆出游趋势预测数据显示,长线游成国庆出游亮点,亲子娱乐、登高赏秋、省亲游等周边游是主流。

“拼假”拼出长线游

今年的黄金周可谓“拼假周”。中秋、国庆拼假花样多,朋友圈广传的“请6休16”“请5休14”拼假攻略着实打动了不少上班族的心。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国庆期间3天以内的短期游占26.1%,3—4天假期出游的订单占43.2%,5—7天的订单占17.3%,7天以上占13.4%。也就是说,有三成市民的出游时间是在5天以上。

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初就已开始进入国庆出境长线游产品预订增长期,8月是国内长线游的预订高峰期,进入9月国庆周边游预订开始大幅增长。北京、三亚、厦门、丽江、西安、成都、贵阳、桂林、张家界、大理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日本、新加坡、越南、泰国、美国、印尼、加拿大、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则位列出境游人气榜单前列。

相关旅游在线平台预计今年国庆节出行高峰将从9月27日开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成都、深圳、长沙、兰州、西安、厦门为热门出发城市。

赏秋亲子在周边

此外,数据显示,带有登山、赏秋、森林公园等关键词的产品搜索热度较高。慕田峪长城、千岛湖、黄山风景区、武夷山、鼓浪屿等收获较多的关注度。加上国家发改委近日披露,截至8月29日,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降价,也将拉动国庆景区游玩的一波热潮。

从出游人群来看,今年国庆出游订单中,包含2—3人出游的订单比例超70%,一大一小、两大一小成主流。其中,迪士尼乐园、长隆欢乐世界、海昌极地海洋馆、北京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受亲子家庭游客的青睐。

从周边游预订情况来看,自由行产品占比远超跟团游,且以年轻游客为主。

本报记者 刘鲁 郝思菡 余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