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环内新增探险野生丛林 城中心近距离接触珍禽猛兽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3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赵霞实习生景和丽蓉)9月16日,国内首家建在城市综合体中的自然博物馆——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在成都市成华区“339”开馆。这里将动物园、博物馆、体验馆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还有种类丰富的活体动物、栩栩如生的珍惜猛兽标本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大人和孩子都受益匪浅。

与传统自然博物馆相比,拾野自然博物馆展陈种类1200余个,数量8000余件,主要有野兽部落、物种天堂、爬虫秘境、动物剧场、中国双宝、贪吃小屋等6大主要展示服务区。通过体验式探索自然奥秘的新型手段,使博物馆不再是传统枯燥的说教场所,构建一个展示多样生物、探求科学新知的“自然高地”。

谈到动物园、博物馆、体验馆的相互融合,博物馆负责人说:“完美希望通过对生物多样性的创新引领,将标本陈列与动植物活态展示有机融合,生动地展示自然之美、生命之美,从而推进自然科普教育、打造自然生态课堂,完善区域文化设施、促进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态保护意识,启迪民众对生命奥秘的探求。”

这是四川省首家民营自然博物馆,为中国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