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逐步降温迎中秋 广安攀枝花凉山来得陡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3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昨天下午,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记者的朋友圈被“山竹”刷屏。而千里之外的四川, 9月里的绵绵小雨下个不停,前段时间还在喊热得不行的你,是不是正在翻箱倒柜寻找御寒的衣物?

毕竟再过7天,就是中秋节了。本周的气温也是相当配合地跳着小步舞,慢慢地下降着。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

9月6日以来,省内各地纷纷宣布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然而,总有那么几个地方与众不同,泸州、达州、宜宾、攀枝花、乐山、内江、南充、巴中、绵阳的日平均气温还是稳起在22℃以上的,并且,遂宁、广安本周仍然有机会达到30℃。

广安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内,广安会有一波大跳水,气温下降可达8℃左右,同时,每天都会有雨水光临。请广安方向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攀枝花的朋友也要注意哦!据攀枝花气象台预报,本周攀枝花大部分时间的气温仍然维持在27℃-30℃,但是,周三(9月19日)会有一个“深V”在等着大家,当天的气温将陡降16℃。天老爷的这种做法,的确是来得太陡了哈~谨防感冒,小心为上!

同样来得陡的地方还有凉山州。当地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到周三,气温总共要降差不多14℃!

最后,来看一下今天的天气。据四川气象台今天早上7点发布的天气预报,24小时内,高气温24-27℃;最低气温17-20℃。

今天白天,达州、广安、泸州、宜宾、自贡、内江6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局地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西部沿山傍晚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今天晚上,盆地西部阴天有分散阵雨,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泸州南部和巴中北部局部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