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周边租房:体院、华西成交火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4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文强  

四川在线消息消息(记者 文强)“金九银十”不仅是传统的房地产交易旺季,也是高校准毕业生们在秋招中激烈角逐的时段。当毕业生们收获offer、迈入职场后,第一个要面对的问题便是脱离校园后究竟要住在哪儿,而刚刚脱离象牙塔的年轻人们往往会选择母校周边熟悉的区域居住。

根据成都贝壳研究院对以成都23个高校校区各自的校园中心为原点,统计其周边1500米范围内租房成交情况进行研究显示,成都大学周边租赁成交量与全市同步起伏,成都体院和川大华西周边成交热度最高;整体租金保持稳定,川音锦江周边租金显著高于其他高校,女性更愿意为居住买单;成交房龄整体偏老,西南石油周边租客决策最果断。

成都体院和川大华西周边的房源备受青睐

研究结果显示,毕业季全市和大学周边普租成交量同步增加。2018年3月,主要大学周边普租量环比大幅增加132.8%,原因在于春节结束后劳动力返回工作岗位后需求大量增加,使3月的成交环比在2月的低值基础上十分显著。除去春节期间,其余月份大学周边普租总量保持稳定,但在进入毕业季的6月成交量有较为可观的增长,环比增长23.6%,原因在于毕业季学生离校带来大量普租需求。

大学周边约占全市普租份额的四分之一。2018年至今,主要大学周边租赁成交随全市成交量同步起伏,占比始终保持在25%左右,说明主要大学周边租户相对稳定,原因在于大学生恋校且喜爱大学周边廉价的生活配套和便利的交通。

成都体院和川大华西备受青睐。近期数据显示,成都体院独拔头筹,原因在于其地理位置优越,紧邻武侯祠和西南民族大学,周围还有多所中学和医院从而产生大量陪读和就医的普租需求,因此造就了成都体院周边租赁火热的现状。川大华西由于紧邻国内知名的三甲医院华西医院,不仅需要承接大量产于高校的居住需求,同时也需要满足病患及其家属的暂住,使其整体成交量排名靠前。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