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 成都今日将拉响防空警报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4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今天是9月18日。87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制造“九·一八”事变,拉开了其侵华战争的序幕。

记者从成都市人防办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成都定于2018年9月18日14时30分至14时53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试鸣三种防空警报试鸣演练信号。

14时30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

14时40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

14时50分“解除警报”:一长鸣声(时间三分钟)。

成都市人防办提醒,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并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

同时,记者从省人防办获悉,9月18日,省人防办结合年度人民防空训练任务,赋予由内江市牵头组织,自贡、泸州、宜宾同时参加的川南片区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此次演习分为“临战准备、空袭预警、空袭警报、消除空袭后果”4个演习阶段,共演练25个课目。演习设置有演习指挥部、基本指挥所、前方指挥所、重要经济目标指挥所、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另设7个演习场,10支人防专业队伍共2012人、109辆车辆、3252台(套)各类设备参与演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