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坐飞机赏月短途只需百元 成都两条航线受欢迎

www.scol.com.cn (2018-09-19 08:1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周琴

在飞机上欣赏中秋月色,于很多人而言是一种难得的体验。成都市民小陈是个旅行爱好者,今年中秋节她计划约上朋友去丽江玩,回程中秋节当晚再乘坐“赏月航班”回来。赏月航班,是指中秋当晚出发,时间在18点到24点之间的航班,届时机上乘客可以近距离赏月。像小陈一样,选择在中秋专门搭乘夜晚的航班,观赏明月,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根据某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赏月航班预定量同比增长270%,中秋节期间机票的价格多为平时的三至五折。其中,区域性短途航线是最优选择,机票最低仅需一两百元,堪比打飞的。如果决定踏上赏月之旅,在挑选观月位置时也是大有讲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聆宇天文爱好者协会前会长邢崇建议,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需要坐在靠东边的位置,东西方向飞行的航班需要坐在机舱的左侧。

价低

同比降价50%左右北京到成都票价仅660元

中秋假期即将到来,对于许多还在犹豫要不要出行的市民而言,这两天正是购买机票的好时机。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春熙路附近的两家旅游公司发现,今年中秋节出行的机票价格同往年相比均有降价。其中最低的票价,仅是平时机票的三到五折。

为何今年中秋节机票价格会如此便宜?“因为前两年中秋和国庆都在一起,加起来共有七八天长假,想要远行的市民多了,机票就会贵。”在春熙路某出行平台线下店内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机票便宜是因为双节挨着,很多市民都选择国庆节外出游玩,中秋节在家休息。

为了能够吸引旅客,旅游公司和航空公司也对推出了低价游中秋的路线。“杭州到成都的价格只要700元,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只要660元,相当于平时价格的4折。”该工作人员介绍,国内机票打折,飞境外的机票也比往日便宜。前往曼谷、普吉岛、新加坡、多伦多等地的机票,同比都有50%的降幅。“现在广州飞湛江只要260元,南宁飞海口175元,上海直飞澳门单程含税票价最低只要389元。”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很多想要尝试区域性短途行业的旅客而言,今年机票最低只要一两百,堪比打飞的。

航线

中秋赏月航班成都有两条最受欢迎航线

市民小陈是个旅行爱好者,今年中秋节她计划约上朋友去丽江玩,回程中秋节当晚再乘坐“赏月航班”回来。在小陈看来,国庆出游人数太多且机票昂贵,旅行体验不佳。相比而言,中秋出行机票价格亲民,既能借着赏月的特别体验让自己

放松心情,花费 还 不贵,实在是一次划算的体验。

小陈说,“去程我准备从绵阳飞丽江,只需要两百多元。回程是中秋节当晚,从丽江飞成都,机票要八百多元。往返机票一千元出头,还能有一次特别观月体验,挺划算的。”天府早报记者在订票网站上发现,除了丽江到成都,9月24日当晚飞回成都、价格亲民的赏月航班并不少见,比如机票到兰州只需要328元,南京到成都420元,湛江到成都450元,深圳到成都548元。

不过,跟小陈不同,虽然机票价格大幅降价,但接招的市民似乎并不  多。二医院附近 一 家青旅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有三天就要中秋假期,但截至目前订单依旧不多。”门口的特价已经推出了一周左右,但订单依旧寥寥无几。“中秋假期时间短,后面还有几个工作日就国庆,大家都把出行计划放在了七日游。”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短途游便宜,但是时间却都是红眼航班,市民不愿意来回折腾。

不过,从大数据显示,赏月航班的受欢迎程度还不错。根据某出行平台大数据,截至9月10日,中秋节当晚“赏月航班”的预订量同比增长27%,国际航班预订量同比增长191%,普吉岛、新加坡、曼谷、吉隆坡等地比较热门。从航线来看,最受欢迎的10条赏月航线分别为北京-上海、三亚-北京、厦门-上海、杭州-成都、昆明-西安、深圳-青岛、广州-南京、桂林-上海、北京-成都以及深圳-北京。

支招

别选靠近机翼的位置据航班起飞时间选择座观月

对于中秋节当天乘坐赏月航班的旅客而言,如何选择机舱座位才能看到满月呢?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聆宇天文爱好者协会前会长邢崇。邢崇表示按照以往惯例,中秋节当天太阳落下的时候,就能看到月亮升起的模样,但因为距离较远,肉眼观测起来看着不是很圆。

“今年中秋节成都的月亮会在18点50左右从东边升起,如果届时在飞机上的旅客可以选择坐在东边靠窗的位置。”邢崇说,月亮的移动轨迹是从东向东南方向偏移,所以在22点之前,坐在机舱东南靠窗的位置能看到比较全的月亮。“如果是红眼航班,就建议选择机舱南边靠窗的位置,因为22点到凌晨时,月亮轨迹会偏移到南边。而过了凌晨以后,想看满月在飞机上想要看满月就需要坐西边靠窗的位置。

邢崇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根据历法以及月亮和太阳的位置关系,今年中秋节的满月并不在8月15当天,而是在8月16日的上午十点左右。“今年是典型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对于市民而言,15、16的月亮通过肉眼观测都发现不了明显的变化。”邢崇表示,乘坐赏月航班的市民可以提前选择座舱。“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需要坐在靠东边的位置,东西方向飞行的航班需要坐在机舱的左侧。”邢崇说,最好不要选择靠机翼的位置,因为很容易左右摇晃被遮挡住。届时看不到天空中的满月。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初,国内民航放开手机使用限制。相比于过去只能用眼睛赏月、或使用专业的照相机拍照相比,现在旅客们可以放心在飞行途中,使用

自带的手机拍摄高空赏月的照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