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径8.1米!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预计明年6月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9-25 08:5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周琴)9月24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城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成都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最后一段隧道于近日正式贯通,这标志着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线“洞通”。据悉,目前正在加紧实施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分仓工作,预计2019年6月底地下综合管廊廊体全部建成、基本具备管线入廊条件,实现项目全面完工。

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也是成都市中心城区首条与快速路同步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该工程地下综合管廊隧道采用大直径盾构施工,为目前国内最大盾构直径的地下综合管廊。管廊隧道采用圆形断面,外径9米,内径8.1米,内部由“水电信舱”“高压电力舱”“燃气舱”和“输水舱”四个独立舱室组成,入廊管线包括自来水、燃气、通信、电力、垃圾渗滤液管等,并同步建立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该项目专业多、工艺复杂、工期紧,场地交叉频繁,场地极为有限,在传统施工工艺及管理模式上,将盾构技术与BIM技术管理相结合,确保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与快速路改造工程顺利同步实施。”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旨在为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给水等市政配套管线集于一体,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掘进过程中,更是将误差均控制在5公分以内,确保盾构掘进安全及施工质量。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运用数字化精准控制盾构掘进参数,实时调整盾构姿态,保证盾构掘进轴线、综合井洞门轴线与隧道设计轴线一致。”

据悉,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实施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分仓工作,预计2019年6月底地下综合管廊廊体全部建成、基本具备管线入廊条件,实现项目全面完工。届时,将有效解决因管道建设引起的重复开挖问题,为地下管线找到“同一个家”,同时将对管网设施的后期维护和检修带来极大便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