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联合整治克隆出租 两辆歪出租及司机被逮现行

www.scol.com.cn (2018-09-26 08:50:0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李智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克隆出租绕路、找假钞、套牌,克隆出租的危害不小。9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了解到,执法总队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已在街头连续查获两辆克隆出租车,并把克隆车司机抓个现行。

  被查获的克隆出租车及司机

  据执法总队一大队执法人员介绍,日前,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凌晨1时许,执法人员在武侯祠横街遇到一辆车牌川ATS875的出租车。

  执法人员拦下出租车后,司机拿不出车辆行驶证,也拿不到任何合法的营运手续,在成都市出租车管理系统内,也找不到川ATS875这个车牌。

  “综合预判,这就是一辆克隆出租。”随后,执法人员将涉事出租车暂扣,出租车司机也被交警带走,司机也因车辆套牌被行政拘留。

  近日,在府青路一段,执法总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发现一辆出租车川ATQ876,经核对车牌,这也是一辆克隆出租。随后,趁出租车在路口等红灯,执法车辆上前堵住克隆出租,目前司机和克隆车辆已被交警暂扣处理。

  被查获的克隆出租车及司机

  据悉,为维护成都客运出租汽车市场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近年来,成都市交委联合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针对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商业网点、市民投诉举报热点区域开展重点整治,对仿冒出租汽车及相关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提示广大市民,若发现仿冒出租车可拨打110进行举报;若发现使用仿冒出租车营运的,也可拨打12328进行举报,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市民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若遇到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或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等情况时,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时间、地点、发票、照片、录音材料等,并通过拨打12328进行投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乘客提供的证据材料,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