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之前四川天气气温偏低,27日后回升

www.scol.com.cn (2018-09-26 08:5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上班了!上班了!中秋小长假已经跟我们说“拜拜”,想到这一盘要整整上6天班,好像还没走进办公室就觉得有点累了呢?

如之前所预报,小长假期间,四川很多地方都下了雨,成都市龙泉驿区、资阳市雁江区、阿坝州汶川县等地方更是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反正就是中秋晚上的月亮“泡汤”了~~So,月亮可以爽约,华西秋雨还是很讲信用的。

今天是9月25日,星期二。国庆大假之前的工期,四川的天气是这样安排的——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阵雨,其中达州、宜宾2市的局部地方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局部有中雨。

本周,盆地内大面积的雨水会消停几天,但气温忽高忽低,27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

未来两天: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广元、巴中、南充、广安、雅安、乐山、泸州7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巴中、达州2市北部有大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雨。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部、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南部有大雨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5-30日,受频繁活动的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

眼下已经进入“秋分”节气。“秋分”的意思有二:一是按我国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为四季开始划分四季,秋分日居于秋季90天之中,平分了秋季。二是此日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秋分”日,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此日后,阳光直射位置南移,北半球昼短夜长。

气象专家介绍说,按农历来讲,“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到“霜降”为秋季终止,“秋分“正好是从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从秋分这一天起,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一天比一天冷,逐渐步入深秋季节。南半球的情况则正好相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