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 成都天气较稳定 云层当道偶有阳光

www.scol.com.cn (2018-09-27 08:3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秋分节气后,蓉城的最低气温在16—19℃,最高气温在13—27℃,虽然少了些阳光的影子,并且不时有小雨来“打卡”,但天空看上去却更加清澈明净,经过雨水洗礼后,就连空气也新鲜清爽了许多。过了秋分,天黑得一天比一天早,加上早晚的温度并不高,各家的空调已经进入“休眠期”,相反,裹着被子才是最舒服的睡觉方式。你觉得呢?并且,这种凉凉爽爽的天气模式还会持续下去。

目前我国北方冷空气非常活跃,但从气象预报数据来看,国庆大假前,成都的天气形势还是比较稳定的,气温方面没有明显的波动,但仍在华西秋雨的掌控范围内。未来3天,蓉城依然是云层偏多的状态,但不至于完全挡住天空,看见阳光还是很有希望的,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3—26℃。

另外,北方受到频繁冷空气的影响,秋天的版图不断扩展。目前,秋季版图已扩展到黄淮一带,北方已经全面进入秋季时间,而青藏高原、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中部局地、黑龙江西北部,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天。

从25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受冷空气影响,27日至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大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10℃。这股冷空气将使北方多地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3℃,国庆节假日前后有前往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建议带足衣物,防风保暖,以免受凉感冒哦。

随着暖湿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南撤,北方雨水整体稀少。相比之下,西南地区的秋天却有些“与众不同”,华西秋雨还正是连绵的时期。目前,它的主阵地已转移至贵州、云南、重庆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7日,受低层切变影响,四川中南部、云南中东部、湖南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